功过

自由派死亡

时久:


我开始幻想并计划着六十岁的死亡仪式
那一天可能定在暴雨来临前
或者在一个寂静的有月亮的晚上
窗户大开
等准备就绪 我就坐下
还在胸前为自己别一支玫瑰花
我并不喜欢玫瑰
但对于能看到我安详离开的人
我觉得它是有必要的
并执拗的认为
它会为我省去不必要的解释
只要他们发现我的时候我的面容还算不上狰狞


我死后留下一些话在我胸前书桌上那封长信里
它装在黑色信封里并用火漆封缄
我生前随身携带的那支钢笔压着那信的一角
无所谓谁先打开
没有称呼也没有署名
开篇写道:
“就在昨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梦,是我童年不曾经历过的,我在外婆家门前的吊床上睡着了,茂密的枝叶在我目光之上颤动,凉风虽然有些不合时宜,但很舒服,不过那风似乎有一种催眠的魔力,恍惚间,我回到了小时候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)